close

“Bottleneck”打從了解這個字之後,這個字眼就常常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字是在我的第一份工作,那時高中剛畢業有學了一些跟美工相關的事,所以就找了一份廣告公司的工作,在那時也算是個熱門興新行業。


剛進公司時,聽說我們公司曾經有個鬼才,還曾經為公司拿過聞名的平面廣告獎,但後來離職去當一片歌手了,所以我們公司也因為鬼才的離職業績開始有了點下坡。為了激勵士氣,公司舉辦了徵搞活動,當時不記得自己的作品是什麼,只記得第一名的作品,一個瓶子被敲破了,而且不偏不倚就敲在那瓶頸上,同事訴求:希望公司能打破瓶頸。就這麼直接簡單。我那時才明白什麼叫“瓶頸”,而在一年後我也因為瓶頸而離開了公司。


多年後結了婚,剛開始如同一般人相夫教子,一切似乎就這樣簡單的生活,但過了幾年我的生活出現了瓶頸,是走是留?但三人世界不像倆人世界如此簡單,在多方考量下,朋友幫助下,我知道我必須要突破瓶頸活出嶄新的自己。


現在的工作中常常談到要如何配合工廠內的瓶頸機台的步調,但課本內卻沒有告訴我人生的瓶頸步調是什麼。最近真的有點煩,工作的繁忙,生活中的無力,未來的路……


我的瓶頸又出現了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