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小時後常常去外婆家,寒暑假一定會到外婆家報到,幾乎可以說在外婆家阿姨們帶大的。


星期天外婆88歲生日,阿姨們&表弟妹們也都趕來了,就連第四代的子孫們也都到了,雖然沒有都到齊,但也足以代表了。                                                                                                                    


大夥就在吃飯時笑笑聊聊,除了說說最近的近況,當然還要提到以前的日子,那個大家族的日子。


(ㄚ姨跟小舅媽準備一桌子的佳餚)                                                                                                                


記得阿姨們剛生小表弟妹時,我正值高中,那時紙尿布這玩意還不時興,常常還要幫小表弟妹洗尿布,外婆家門前就這麼剛好有小河(可惜後面沒山坡),拉尿的還好,拉屎的可就討厭啦!阿姨總是說以前帶我們有多辛苦,現在總要我們回報一下,還說以後我們生娃了,小表弟妹也會回饋啦!


屁~紙尿布出現了,而且大夥住的老遠滴。


就因為年齡的差距與身分的差異,常常讓我忘記那些個年輕人是跟我同輩的表弟妹,我望四的年紀讓我還誤以為他們是我的晚輩,還直要小公主稱呼他們“哥哥姊姊”。


大夥切蛋糕時,我為外婆拍了照,外婆大半輩子沒照相了吧!古時候的人不是說不行拍照嗎?靈魂會被吸走的~,外婆大概更想不到她的照片還會在電腦螢幕上看的到吧! 


我跟小公主就陪著小公主的外婆在小公主的“ㄚ太”家呆了整整一天,看外婆開心的這麼多人來陪她,我也很感動。是不是年紀大了的人越容易感傷,年紀大了就越懷舊。


想起以前三合院的生活,燒柴的大爐子,葷黃的燈泡,曬榖的場地,大紅花厚重棉被,隨處可見的螢火蟲及蛙鳴,這些現在都只剩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