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標題時,一直在想?是陪媽媽去修行,還是去旅遊?


媽媽聽到我去佛陀紀念館一遊,非常羨慕的問著很多問題,她說她也很想去!


於是一個多月前就定下了這個行程!


為什麼要一個月前呢?因為我不可能開車前往,坐火車又花太長的時間,所以我打算定高鐵的"早鳥7折優惠。


一切定妥就等待時間到來。



這次除了有媽媽的陪伴,還跟弟弟借了一支我一直想買但遲遲未下手的鏡頭,不過現在不用買啦!要用跟弟弟借就好了。



三月八號,剛好是國際38婦女節,一早我們就從家裡出發到高鐵站。


以往都做自由座,很少有從前面這個角度看高鐵,高鐵的建築還真美。



到了左營站下車後就先問服務人員,義大的客運往哪搭車,看得出媽媽的期待與喜悅。


今天真是Luck Day,因為是婦女節所以女性乘客半價33元!好笑的是,英文不常用還真是反應不過來,因為車上剛好有外國旅客,他們因為有男女同行,在討論為什麼票價不同,我....竟然回答不出英文,只好用中文跟她們說



到了紀念館,也將近中午了,所以我先帶媽媽去漢來吃中飯,兩個人吃的不多,但他們有低消一人300,所以我們還是點了菜,吃不完打包走了。




素食還真是不錯吃,很清爽又不會感覺很負擔,重點是這兩天每餐吃飽飽也沒胖。


吃完才有力氣慢慢逛~


佛陀紀念館真的很大,不是一兩天就能逛完的,慢慢逛幾天都逛不完吧!


我們這次還是有點走馬看花,但關於佛法的部分花了比較久的時間體會。




這是佛光山著名的朝山活動,師父說得讓媽媽很想去,師父說週末才有辦這活動,有機會可以來體驗。





媽媽非常誠心的在佛陀面前發願,她要追隨佛陀成佛。




來到佛陀紀念館,一定要來玉佛殿看佛牙舍利,可是我們這次來卻遇上了做功德。


佛陀紀念館線再舉辦百萬人抄經活動,我抽到的"與人為善,以和為貴,從善如流,心甘情願",老實說?我不太懂這籤詩對於我目前的處境的告誡是什麼?但我會慢慢去體會。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這裡抄經,與參拜。



非假日來到這裡遊客不多,可以慢慢的逛,看見很多上回沒看到的東西,現在正在舉辦地宮珍寶收藏活動,佛光山正在收藏一些具有現在這個年代代表性的文物,百年後準備蓋一座地宮,讓後帶子孫了解他們祖先的生活。





遇到一位義工師兄,他跟我們說佛法是要行於生活之間,所以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法。跟一般宣揚信佛得永生的方式不太一樣。


我這次來到這裡,我也參悟到一件事~


信佛,並不是修來生,也不是想超脫輪迴的苦;而是心靜。


心靜則空,空則事明;所有的問題就迎刃而解。心中無問題,人則無煩惱。






這次來到佛陀紀念館遇見了很多有緣的師父們,以及很多志工們給予一些想法與觀念,真的不虛此行。




佛陀紀念館開放到六點,義工師兄要我們一定要等到燈亮才可以離開,不然就枉費逛到這麼晚了。



踩著沉重的步伐,背著千斤重的背包,我們走回佛光山入住。


沒想到白天莊嚴的佛光山,到了晚上是如此寧靜,媽媽突然坐在一旁,我以為她走不動了?原來她是想享受這份寧靜。(我只想卸下我沉重的包


但我也只好慢下腳步在這拍拍照,跟媽媽一同享受這份寧靜。




佛光山住宿有朝山會館跟麻竹園,雙人房不分平假日都是2000大洋,不需要先匯款,但五點前一定要入住登記,所以我已事先打過電話登記了。


師姐還問了我們吃晚餐沒,我們怕沒得吃山下買了泡麵,但好心的師姐說她們要收了,我們隨便吃一點吧!



房間很乾淨也很舒服,但蚊子很多,可是這裡的蚊子叮人不會癢到讓你睡不著,只是一直在我耳邊嗡嗡嗡,不知是不是唸經給我聽


桌上放的是這次我們起回來的經書,百人心經入法身,抄完後寄到佛陀紀念館,他們會將我們手抄的經書放在藏經閣供奉,每份公德1000大洋。我覺得很有意義起了一份回來回向高雄家,媽媽也起了一份我幫她抄回向爸媽家。


功德一件~



天還沒亮媽媽就急著起床了,跟媽媽聊了一會,媽媽說我們好久沒有一起睡了。


是丫~年紀大了才會想起母親的辛勞。


為了吃熱騰騰的稀飯,我們還是一早就起來了,因為早餐只供應到八點而已。



吃完早餐,我們又開始逛佛光山寺了。


媽說她上次跟旅行團來,什麼也沒看到,時間根本就不夠,我們今天可以好好看一看,因為最晚三點離開這裡就行了。



走到佛光山後山花園可以遠眺佛陀隱身山中的感覺。



下山後先去退了房,回房時其他房間都已整理好了,唯獨我們,真是不好意思,趕緊收拾行李準備下山。


出了朝山會館旁,看見有平安粥,媽媽說她有點餓了想吃些,原本我以為是白粥,沒想到是芋頭鹹粥,而且超.... 超...超好吃的,我還要媽媽去問師姐怎麼煮的,我說下次買大甲芋頭讓她煮給我吃



大悲殿是昨天我們遇見最後的一個年經師父要我們一定要去逛逛的地方,她說因為入口處會有小鐵門關著,所以很多遊客都不知道可以進去,其實小鐵們可以自行打開,過橋後右邊就是大悲殿,左邊就是禁止進入的女眾學院。


感謝師父的提供,來到大悲殿我心真的靜的不想走了,跪坐在菩薩神像下,仿佛你所有的苦難她都幫你承擔了。



師父還說了一個地方"寳藏管",裡面真的很多寶藏,而且它是慣穿地底,由右邊通到左邊的,上面則是佛光山正門的樓梯,整個設計概念讓我驚訝!



這是地底洞窟,裡頭有些電動花燈,但有點年久失修的感覺,也是唯一進入要隨意公德捐獻的地方。







逛到下午一點多,我的腿也廢了,肩膀也快斷了,該逛的也差不多了,但媽媽似乎意猶未盡,可是我真的不行了。


我們只好搭上義大的客運揮別這裡了。


結果原本想坐早點的高鐵回去的,但我忘了我的是早鳥優惠票,不能改~只好在高鐵站等了近兩小時,我好懊惱,早知如此就讓媽媽在佛光山多待一會。


不過有個小插曲,我去改票時,我的錢包掉在座位上,回來因為原本做的地方有人,我跟媽媽只好坐到別的地方,這時有位好心人士過來問我我的錢包是不是掉了,他還帶我去那位置上看,結果果然是我的coach感謝好心人士,裡面還有幾千大羊呢?有做功德果然有差!


 


回來的路上媽媽一直跟我說很感謝我帶她走這一遭,她讓達成心願而無憾。但我卻跟她說,應該是我要感謝您讓我陪你走這一遭,讓我體驗到不同的佛法,進入到修行的另一個境界。


修行超渡輪迴,這對我來說太難的,我卻在這兩天了解修行是為了讓心靜,心靜了自然就無煩無惱,沒有雜念,壞事就遠離你。我還在努力~


 


希望看到這篇的格友們,我們有機會一起共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