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的同學問了我「乾媽~為什麼小公主認識這麼多的字?」


這句話提醒了我閱讀的重要,小公主出生以來,我不求她會有多大的成就,她能有多機靈的腦袋,我對小公主的教育只有『養成閱讀習慣』。我深信愛唸書的孩子不會變壞。


小公主也不負我所望在幼稚園時,她是第一個在學校拿著麥可風唸書給全校聽的,畢業時園長還特別的跟我說:對一個大班生來說,這是很難得的。


有了園長的鼓勵,我希望小公主能持續的保持閱讀的習慣。


但,乾女兒的一席話也提醒了我,我有多久沒看書了。


每天上班下班,回到家已累的不成人形,就算還有一絲絲的體力,也只是想看著電腦或電視的畫面,執行這種不需要思考的閱讀,畢竟那跟看著只有文字的書的感覺是不同的。


想到了同事借給我幾本書還沒看完,想到了多久沒有沒一本書感動了,記得上次看到覺得不錯的書,好像是很久以前了。依稀記得書名叫:追風箏的孩子、不存在的女兒。


今天好不容易看完了一本書:紅色長椅


這本書的故事大家一定都聽說過,史蒂芬的航站情緣就是根據這本書的故事改編的,但內容差很多,書看到最後也有很多令人玩味的地方。直得大家去看一看~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我看了三日書:言語依然無味。


大家來看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