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買了一台新相機,我們相約去試相機,同事又邀了她的好朋友,沒想到好朋友看見我們拿著單眼相機,於是又call一位同學來。


就這樣,認識與不認識,熟悉與不熟悉的四個人一同出遊。


本來想去的地方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我們改去南庄,南庄好山好水好人文,有很多拍照的素材,所以很適合我們。



因為還有一個人還沒來,所以我們在去南庄的路上,找了一家咖啡店小聊一下,順便熟悉一下相機。



沒想到店家老闆也是箇中好手,看見我們拿的相機一時手癢,放下餐盤直說要幫我們拍照。


外面平台拍不夠,還問我們要不要在位置上幫忙拍,真是熱心的老闆。





南庄是個客家小鎮,遊客中心旁放了一的天穿日的台子,天穿日是客家人才有的節日,這天為了紀念女媧,所以大家會放下工作休息一天。(這是我在苗栗客家大院看見的。)



最近大家都在瘋櫻花,往南庄路上沿路的兩旁都種著櫻花,遊客中心旁的櫻花早落一地了。


谁說只有五月雪美一地,這櫻花紅一遍也頗有詩意的,讓我想起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這是南庄有名的洗衫板。


這平常做生意的人也會在這洗洗食材,附近的人也還會在這洗些衣物,這水還是很清澈的。



今天天氣有些冷,我也還沒吃早餐,來到這當要然要先嘗點小吃。


這也是客家人的食物,其實就是客家麻糬加上紅糖薑汁些許花生粉。鹹口味就粉平常的。




吃完了這還滿古早味的小吃,肚子飽了些,有力氣好好逛囉!


南庄有名的老郵局,飲恨的是我又忘了帶地址對不起我的朋友們。


 



南庄老街附近的櫻花也是開的滿滿的,但也有不少落了一地了,拍完了櫻花,今年要去拍桐花嗎?




非假日的老街有點冷清,但這一排的老房子保存的真的很好。



南庄老街不是很大,即便我們中午來到,但逛了一圈也只不過花了一兩個鐘頭,於是我們決定前進向天湖。


向天湖幾次想來,但都覺的路途遙遠,可是今天卻覺得好像很近,或許一路風景優美所以讓人忘了時間。


進入山區後就起霧了,今天的霧有點大。



停車場旁邊有個養蜂場,沒什麼遊客老闆看見難得的客人熱情的跟我們介紹蜂蜜,還秀了女王蜂給我們看,你看見了嗎?




同事的朋友說可惜今天霧大,不然這邊風景很美的。


但看見這白茫茫一遍,也別有一番風味,在加上霧裡用餐是何等享受。




逛累了,終於可以好好的吃上一餐了。


我點了當地部落的特產香料做的火鍋,忘了命字類似馬告之類吧!


同事點了南庄有名的鱒魚,這是一定要的啦!






要是天氣不冷,坐在湖邊喝咖啡應該很享受吧!






結果同事的相機都是我在拍她在聊天,就這樣晃去了一天,吃飽和足回家去。


下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