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新竹赫赫有名的風城垮台了,巨大的商場荒廢了幾年,終於在今年的四月底,遠東集團把它復活了。


我一直想去探索一下,但遲遲沒有時間,難得小公主說想去逛逛。


其實小孩哪裡是真的要去逛,還不就是同學間的炫耀。


 


話說,小公主有個同學家庭背景跟她頗為相似,所以兩個人常有暗中較勁的味道;有天小公主回來說她同學XXX有去巨城買什東西.....之類的話。


我便問小公主說:妳想去逛逛嗎?


小公主說:其實那是風城時我就常跟大阿姨去逛過了,只是現在改成巨城了,又沒什麼差別。


小公主停了一會又說:妳如果想去逛我是可以陪妳去啦!那我可不可以買東西。


 


其實小孩炫富的心態還不都是來自大人的輸人不輸陣的態度。


我當然也是那失敗的母親之一,知道小公主也想去巨城買個東西去學校炫,所以我跟她說,如果她沒有吵的話我看看再決定要不要給她買。


於是咱們母女倆就這樣上路了。


去巨城很方便的,坐火車到新竹火車站,走到火車站對面的SOGO大門前等接駁車就可以了。



紅色很顯眼的接駁車,一下子就到中央路的巨城了。




一到了巨城的SOGO,小公主就問:這有賣玩具的嗎?


我就是寵小孩失敗的媽媽,想當然爾,我們就直奔兒童部了。



小公主看到這些玩偶可樂的,但是這家的玩偶貴的嚇死人。


我們看了半天,我跟小公主說:我支助妳500,多出來的妳要自己用妳的零用錢。


小氣的小公主東看西看,挑了一隻小小鳥要價480,要結帳時我還要她再三考慮,不要為了買東西而買,可以再看看其他的。



我其實還滿喜歡這隻壁虎的~



我們又東逛逛西逛逛,小公主好像沒有看見很想要的東西,逛到書局時她才想起之前她在光南買的一隻五色筆,筆管加五隻筆蕊就要兩百多元,遺失後她再也不敢說想要,這會再書店看見右想起來了,生怯怯的問我可以買嗎?


我想都過這麼久了,就要她自己選擇:買筆;買玩偶;溜冰宮?三選一。


她說她要筆。但是這裡賣的一定比光南賣的貴,我跟她商量去光南買?


小公主一口就答應了,便說不要逛了,去光南吧!(ㄚ~不是要陪我逛?)


我又問了小公主:可是這樣妳來巨城就只有逛,沒有在巨城買東西了也?


沒想到懂事的小公主說:巨城是來逛的又不一定要買東西,有來過就好啦!有沒有買東西不重要,而且外面賣的比這邊便宜又好用。


哇~我真的沒有白疼小公主,還好她沒有想要炫富的心態。


獎賞小公主一隻冰,買一送一喔~



吃著冰淇淋我們滿足的離開了。


在一樓時,看見偌大的PAUL要在這裡開幕?她們的法國吐司超有名的,好期待喔!



走出建築物,好久沒來這廣場了。風城的影子,巨城的樣子~




地下的超市改成了愛買。





外面廣場的海豚裝飾~


就這樣我帶著我懂事的寶貝去買她要的筆了。


 


教育這種半大不小的小孩真的很迷惑?


要如何建立他們良好的價值觀;要如何讓他們懂得品牌與實用之間的差異;要如何讓他們學會控制自己的物質慾望;要如何讓他們在同儕間相互比較下還能保有自我。


對我真的是個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