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悲傷的離別,留住最動容的感動~


當化作白骨一堆時,人間一切都將煙消雲散~


 


農曆正月二十六是婆婆出殯的日子,婆婆享年67,正值享福的年紀,便跟隨佛祖修行去了。


從入殮後便守在靈堂前,哭也哭過、笑也笑過、思念也思念過,慢慢的接受婆婆已離我們遠去的事實。


移靈到告別式會場時,心裡還想著等會可能會哭不出來了,因為對我而言畢竟是事實,我並非矯情的人,要我裝哭可能很難。


告別式會場,九龍禮儀館的工作人員讓我們沒有多花一毛錢的狀況下,盡心幫我們布置得很莊嚴。



跟著棺木緩緩移入告別式會場,我終於感覺到這真的是事實了。


告別式開始,司儀營造了很有催淚的氣氛,我們跪迎舅舅時,我已哭紅了雙眼。


家祭時,司儀訴說著為母如何偉大,為母則強的種種,雖然我不是婆婆生的,但我知道為母的辛苦,我又泣不成聲了。


當來賓一一前來祭拜婆婆,看著這些我陌生的人紅著眼眶安慰著我們時,我又感動的淚直流;不管他們是別有目的,或著另有居心,但他們前來上香的心意,還是令我感動著的感謝。



告別式結束後,我們護送著棺木進火化場,在火化場最後祭拜婆婆時,我看見婆婆眼眶也紅了,她對我們也不捨吧!我還是有一點點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


脫下孝服,所有儀式都將結束了。


 


中午時分,看著火化後只剩下白骨一堆的婆婆,心中五味雜陳,人最終了也不過如此。


撿拾著婆婆的白骨,婆婆進大厝了。老人家說這算是喜事了,不該再悲傷。


往後要見婆婆就要去塔看婆婆了。



 


後記~


婆婆往生到出殯期間,感謝很多親朋好友的幫忙及安慰。雖然也有很多鄰居及不相干想發死人財的人士,多虧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為這個喪禮增添了一些話題與感觸。


原來~有時最親近的人心卻是與你最遙遠的陌生。


感謝"九龍禮儀館"訓練有素的禮儀師們,指點我們許多迷惑及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環境,在我們最悲傷的時候。


感謝"九龍禮儀館"陳禮儀師(麗鄉)用她的專業及誠心,為我們用心的布置會場,而不是一直要我們花無謂的錢去堆積告別式的會場。


最後感謝各方遠來的親朋好友,默默心裡祝福的友人,婆婆將帶著妳們的祝福一路好走。


謝謝~


 最悲傷的離別,"九龍"卻讓我留住婆婆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辛克 的頭像
    艾辛克

    艾辛克~人生不設限

    艾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